地鼠

是个懒蛋,不太写文,长期潜水

假如一切都能重新开始(上)

是复联四结局的意难平

原创人物为主角!!!不喜勿入!!!

是去年看完复联三后睡前胡思乱想产物

本来只是想救Loki,看完复联四以后想救所有人了

写了挺长时间的,关于人设和剧情想了很多

大概有上和下

时间线可能有bug,我尽量圆,圆不回来就……抱歉

原创人物有起源故事,●又长又无聊还尬,不想看的可以下滑找分界线

总之先试着发出来,自嗨产物还不是终稿,没人喜欢的话我就删掉了。。。

幼儿园文笔,极其苍白无力

私心打tag,全员友情向,不妥评论区或者私信call我,绝对配合你

————————开始的分界线————————

    叶梓是个地球人。

    至少曾经是。

    现在她看着眼前的一片漆黑,不知道该说什么。

    故事还要从那遥远的……一个多月前讲起。

    叶梓是一名专门分析物质构成的科研人员。一个多月前,她跟随一艘探索宇宙的飞船试图寻找新的行星地质材料来研究。本以为是场持久战,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航行的第一个月中,他们就在行星雷达上发现了一颗离太阳系并不是很远的,从未被记载过的行星。

    真是出乎意料的幸运。

    这运气可比买彩票中五百万好的多。

    于是一行人兴冲冲地抵达了那颗神秘的行星,开始了记录和研究。

    行星的样子很奇怪,通体深黑色,上面布满了坑坑洼洼的痕迹,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他们很有可能直接就与它擦肩而过了。

    根据惯例,叶梓跟着探测人员一同下了飞船,像平常一样取样,收集,准备分析这种行星的物质构成。如果成功,那将是人类史上的又一大发现。

    然而变故就是来得那么突然。

    就在手中的仪器刚刚解析到百分之三十几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地震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

    地表轰隆隆地剧烈抖动着,脚下坚硬的岩石突然开始软化,逐渐变得像芝麻糊一样粘稠。叶梓拼命迈向飞船的方向,却眼睁睁地看着喷着蓝火试图逃跑的飞船被从地底窜出的黑影拖入深渊。

    在陷入黑暗之前,叶梓都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再次睁开眼睛,叶梓发现自己回到了地球。

    说是地球也不太准确,反正眼前的这片牧场的景色和地球的牧场一模一样。

    眼前一片光明,就像正午的太阳打在脸上,却又少了几分刺眼。

    叶梓眨眨眼睛适应了光线,感到身后有人,转头就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已故多年的父母。

    过大的信息量冲击着叶梓的大脑,在短暂的惊愕后,她不知该从何说起。

    “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情况?我明明记得我在外星……怎么……?”

    母亲的微笑如记忆中那样温柔,她说叶梓在外星球不幸遇到地震,所有人都被埋在了星球深处,无人生还。而这里是亡者的世界,无辜的灵魂可以在这里得到安息。

    “我们又能在一起了,孩子,都是我们不好,那么早就把你一个人丢在了那边……”母亲的神情似乎有些悲伤,“从今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好吗?”

    随着母亲的话语,叶梓似乎回想起了那段岁月,从而大脑配合地让自己感到一阵委屈,急忙点了点头。

    母亲见状,满意地牵起叶梓的手,把她引向了不远处的牧场。“这就对啦,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了,我们有好多好多新奇的东西想要给宝贝女儿看呢。”父亲宠溺地揉了揉叶梓的头,亲切的感觉让叶梓放下了警惕。

    在父母的带领下,叶梓参观了巨大的牧场,见识到了肥壮的牛群,悠闲地晒着太阳的绵羊,还有广阔的草场。她和父母一起骑马,在小溪边钓鱼,亲自给植物浇水施肥,还认识了可爱又幽默的邻居大叔……

    美满的家庭,有趣的邻居,和谐宁静的生活,有谁能拒绝这些呢?

    叶梓陷入了晕晕乎乎的甜蜜情绪里。

    夕阳西下,叶梓躺在柔软的草坪上,轻轻挑着一缕刚拽下来的羊毛发呆。母亲慢慢走过来,和她并排躺下。“事情发生得都太突然了。”叶梓对母亲笑了笑,“先是地震,然后我就死了,却又见到了你们,我到现在还有点恍惚。”母亲报以理解的笑容,抚摩着她的肩头。“说真的,这里的生活太安逸了,不像那个世界,这里没有争端,没有矛盾,没有分离,没有压抑……”仿佛自言自语着,叶梓的声音逐渐有些飘忽。

    没有压抑……压抑……抑郁……嗯……?

    突如其来的一阵心悸使叶梓猛地坐了起来,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突然闯入了她满是欢乐的回忆中。“阿玖……?”叶梓的眼神变得茫然,口中喃喃念出了一个名字。

    奇怪……怎么突然有些心慌……

    母亲也坐了起来,一边询问一边安抚地顺着叶梓的背,可这完全没能起一点作用,叶梓的心跳越来越快。

    阿玖……

    叶梓的脑子逐渐从欢愉的混沌中清醒,记忆中的身影,那个温柔,善良却脆弱的身影,此刻愈加清晰起来。

    “阿玖,我得……我得去找她!”叶梓一激动跳了起来。母亲被吓了一跳,立马也起身站定。“妈妈,我有个朋友,她有些……她不能自己一个人生活,我得去,我得去找她。”叶梓焦急地向母亲解释,“我得暂时离开这里……但我会回来的!等找到她,我们一起回来。”叶梓急得红了眼眶。

    母亲疑惑地看着她:“可是孩子,这里是亡者的世界,你的朋友不可能在这儿啊。”

    一怔,叶梓稍微冷静了一些。她呼出一口长气,揉了揉脑袋却又皱起眉头:“不……不一定……她可能也……我必须得去找找她。”

    母亲突然上前一步,拉住了叶梓的手:“别胡闹了,世界那么大,你要去哪找?再说咱们一家人才刚团聚,你就又要走了?”

    叶梓一时无法接下母亲的话。

    “我……我……”

    “我害怕,孩子,我怕你就这么一去不复返了。”母亲的语气染上一丝祈盼,“在你的眼里,朋友难道比亲生父母还重要吗?你找不到她的,你没法找到她……听我的,不要离开这里,好吗?”

    叶梓默默转头看了看身后曲折的通向地平线的土路,又看了看母亲紧锁的眉头,纠结地低下头来。母亲见她有所动摇,放开了她的手,转而紧紧抱住了她:“留下来,我们都会更加快乐的。”母亲的声音在叶梓耳中充满了诱惑。

    “……No……”

    虽然又轻又弱,但母亲还是听到了她带着哭腔的颤音。“什么……”母亲松开怀抱,一脸不敢相信地看着叶梓的朦胧泪眼。叶梓的眼眶通红,一汪眼泪在她的眼眶中流转,迟迟不肯流下。

    “我……对我来说,她和你们,都是非常重要的亲人。”叶梓深深呼出一口气,努力平复着因愧疚和纠结而快要爆发的眼泪。

    ”我,不能,丢下她,一个人。”

    一字一顿地,艰难地说出了这一句话,叶梓深深地看了一眼母亲,后退了两步,突然转身奔跑起来,留下一句微弱的“对不起”飘散在风中。她怕停下脚步哪怕一瞬,自己就会后悔。

    然而没过多久,还没有踏上那条不远处的土路,叶梓突然感觉眼前黑乎乎的,踉跄了几步,腿一软,摔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等再次醒来的时候,自己身处在无尽黑暗中,一个清冷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有点意思……”

    叶梓猛地转过身,看到了她在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所看到的最惊悚的一幕。

    她看到了她自己。

    拥有一双红色眼瞳的自己,就飘在自己身后不远处,静静地朝这边看着。

    深吸了口气压惊,另一个自己却突然靠近,吓得叶梓连连后退。“你你你你你谁啊你不要过来啊!”

    “……”看着被吓得失去表情管理的叶梓,“叶梓”只好停下了脚步,张开双手表示友好,“你不用怕,我不会伤害你的。”说完还补充了一句,“他们也不会。”

    无心询问“它们”是谁们,叶梓感觉自己有些不自控的颤抖:“这,这是哪?我为什么会在这?我不是已经死了吗?”

    另一个自己静止不动,眼神中带点无辜:“这里是暗影世界,是主世界的一个附属世界,所有的暗影生物栖居于此。你们探测的那个星球,是我们的‘捕虫网’,我们需要吸收没有生命的东西来维持世界运转。”说完还眨了眨眼睛,“不过你放心,我现在不打算吃你了,以后也不会了。”

    叶梓被她友好的态度感染,逐渐放下了挡在身前的手,但依旧没有放下心中的警惕:“你的样子……怎么称呼?”另一个自己看到叶梓逐渐放松,高兴地笑了一下:“我是你的影子,叫我……叫我‘叶梓二号’?emmm……叫我‘影’吧。别害怕,我得带你去找大黑。”影神秘地歪歪头,“真希望你能留下来。”

    “大……大黑?”叶梓缓缓地靠近了影,在确认影的确没有敌意以后默默低头飘行,这个设定她还接受得蛮快。“大黑是谁?”“我们这的领导级人物,记得见面要有礼貌啊,还有千万别跟他说我叫他大黑……”

    “……”

    “我的同事们呢?”叶梓突然想起来自己是怎么到这来的了。“散落在不同的地方吧,这世界还是挺大的。”“他们还活着么?”“那就得看他们自己了。”一边飘着,两“人”一边聊了起来。“什么意思?”叶梓转头看向影,正好对上了影认真的目光:“暗影一族天生有造梦的能力。我们给捕获到的猎物造一个梦,根据ta在梦中的选择来决定要不要可以吞噬ta。”影理所当然地说着,“说到这个我才想起来,你的选择让我很疑惑。”

    虽然对于他们可以随便吞噬生命感到有些不平,叶梓还是示意影说下去。

    “按理来说,这个梦反应的是你内心最迫切的渴望,所以一般不会有猎物可以脱离梦境。”影摸了摸下巴,“我看过你的记忆和情感,你是渴望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对吧?那个阿玖……”

    “阿玖是我最无法割舍的人。”叶梓接着影的话说了下去,“你看过我的记忆是吧?那你应该明白阿玖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影晃了晃头:“嗯哼,你从小父母先后离世,在一众歧视和偏见下,是她一直支持着你活下去balabala……对吧?常见常见,你们这样的人多了去了,不过后来她……”

    “后来她父母离异,她跟着的母亲患病去世,父亲消失不见,又碰到公司倒闭失业,情感方面也出了些问题。”叶梓仿佛有些不满意影轻浮的语调,“她失去了一切,患上了抑郁。我俩的角色就像反过来了一样,她的感受我能够理解,如果小时候没有她陪在我身边的话,我未必就……所以现在我必须做点什么,我得陪在她身边,支撑着她,也算报答她了。”

    影摊了摊手:“你们人类有这种自以为是的情感很正常,可这就是我不理解的地方了……一边渴望着父母,一边又想成全朋友,一般人都会刻意回避牺牲,强制自己侧重一个欲望。而你刻意就把他们看得同等重要,逼得自己选哪边都要牺牲自己的幸福。”影停顿了一下,“况且你梦里那么着急,现在看起来反而并没有那么迫切地想要回去了啊。”

    叶梓瞟了她一眼,没有答话。

    在沉默中,叶梓似乎看到了远处有一丝亮光。她扯了扯影的衣角,指了指亮光:“那是什么?”影顺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轻快地吹了声口哨:“哇哦,运气不错嘛,你可能遇到同事了哦。”

    两人一起飘向亮光,随着距离的骤减,叶梓看清了亮光的真面目。那是一个人,准确来说,一个躯体。

    这人叶梓认识,是在飞船上的一个同事,平时很照顾自己。在找到星球之前,这个温暖的大叔还在和叶梓大谈自己的妻子和儿女,眼中充满了自豪,甜蜜和幸福。他时刻都在思念着自己的家人,说得叶梓心中也少了些酸涩,多了些被感染到的笑意。

    然而现在,他像具尸体一样漂浮在这个陌生的世界,仅仅在嘴角挂着一丝弧度。“大叔?大叔!”叶梓使劲推了推他,而影制止了她的行为。“他正经历着梦境呢,别坏人家好事。”影认真地盯着躯体,“而且马上就要见到结局了。”话音刚落,大叔身上的光芒突然变暗,随即肉体和灵魂分离开来,肉体向下沉入了黑暗,灵魂上升消失。

    “看来他选择了家人。”影盯着肉体下降的方向,撇了撇嘴。“那他的灵魂去哪了?”叶梓不敢置信地看了看光球消失的方向。“飘到冥界了,我们还是很遵守自然规律的,从来不亵渎灵魂。”影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叶梓,继续向前飘去。

    接下来的一路上,叶梓再没出过声。影寻思着是不是把人家吓着了,最后还是没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影停下了脚步。“到了。”她单膝跪了下来。“可是我什么都没……哇!”叶梓疑惑地环顾四周,进而被聚集在她身前的黑影吓了一跳。“为您效忠,吾王。”影一改轻松的语调,闭上了眼睛。

    就在叶梓犹豫着要不要跪下的时候,黑影伸出一只手示意影起来。“她突破了梦境。”影严肃地指了指叶梓,黑影闻言又伸出手,放在了叶梓的头顶,吓得叶梓缩了缩脖子。

    一点微弱的光自手掌亮起,叶梓感觉自己的记忆被翻来覆去地掰开揉碎又重新复原。随着光芒的消逝,黑影似乎点了点头,就在眨眼间消失了。

    影松了口气,一脸欣慰地拍了拍叶梓的肩膀:“恭喜你啊少女,欢迎加入暗影一族!”

    what?????

    “什么?什么东西?”叶梓瞪大了眼睛。“你被大黑认可了啊。但是……你醒的其实稍微,稍微有那么一点晚……”影的声音突然发虚,“肉体已经被我分出来了……”影的底气却越来越弱,“对不起嘛……实在是有点饿了。”

    “所以说,因为你的疏忽,我被迫困在这里咯?”叶梓抱起双臂,眼睛不眨一下地盯着影,质问道,“亏你还有脸说出来。”

    “对不起嘛!你看看我该怎么补偿你,让我干什么都行!做牛做马都行!”影双手合十,眼泪汪汪地低头认错。

    变成魂体以后叶梓的脾气好像也佛了很多,看着影的样子实在也生不起气来,酝酿许久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哎……算了算了,反正回去也什么意思,不如在这开开眼界……不过,”她伸出一根手指,“你欠我一次。”

    “好的好的!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吗?”影讨好地凑上去询问。“……陪我回趟地球吧。”叶梓的语气突然低落,“我想看看阿玖。要多久才能走回去?”

    “暗影世界不需要在意交通问题。”影比了个OK的手势,“正好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出行方式。”说罢拉起来叶梓的胳膊,在叶梓反应过来之前拽着她拖着残影飞速飘了起来。

    那天,暗影世界的一小部分生物都听到了一声长长的惨叫。

    面对着眼前的陆地,叶梓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可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这是……”“纽约,你家那边。”影有点小得意,“快去看看你的好盆友吧。”

    选了一条小巷,叶梓一股劲,从墙上的影子穿了出来。看着眼前真真切切的地球,叶梓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不是又是影造的一个梦。“别墨迹了,快回家看看,想回来了就找片影子往里跳。”影催促的声音在脑中响起。

    推开熟悉的家门,叶梓习惯性地喊了一声“阿玖”,却没有得到回答。奇怪的是,似乎没有任何惊讶,叶梓放慢脚步,磨蹭着走进了卧室。

    身在暗影世界的影和叶梓共享了视角,在推开卧室门的一瞬,影吃惊地捂住了嘴巴。

    阿玖,不,阿玖的尸体,安静地躺在地上。

    叶梓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她冷静地走近阿玖的尸体,拿下了她手中握着的刀,拿起手边的报纸看了看。

    “今早太空局发来消息,失联的负责探索太空的□□号飞船,现已确认失事,原因不明。下面是遇难者名单,让我们缅怀逝者,感激他们做出的杰出贡献……”

    不出意外地,叶梓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出乎影意料的是,她并没有碰阿玖,而是在她身边慢慢坐了下来,抱着膝盖,面无表情,眼神呆滞,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丫头……”影的声音在脑中响起,却像是导火索一般,把叶梓的眼泪勾了出来。咸涩的泪水像开闸的洪水一样涌出眼眶,叶梓的表情瞬间扭曲在了一起,最后她捂住了脸,颤抖得无法直立。

    静静地看着叶梓,影心中萌生了一丝难受的情绪,这对她来说是新奇的体验,但她没有顾得上去感受,此刻她的目光全被蜷缩在一起的女孩所吸引。

    不知过了多久,叶梓逐渐止住了哭声,顺了顺气,起身在屋中转悠起来。最后,她拿起了一根钢笔,转身从桌子下的阴影跳回了暗影世界。

    影紧张地看着叶梓,叶梓眼眶还是红红的,她看了回去:“你要是饿了的话,就,就把阿玖吃掉吧。”影当然不敢轻举妄动,叶梓握了握手中的钢笔:“这个别吃,这是我爸留给我的,我小时候很喜欢的。”说完把钢笔揣到了兜里,站在那看着影。

    “你……是不是已经预料到阿玖会……”影试图转移话题。“嗯,飞船被你们毁掉,时间过得也不短了,我就猜到报纸或者新闻肯定会播报遇难者名单的。”叶梓挑了挑眉,“阿玖看到了以后肯定不会独活,我理解她的心情。”

    影想说点什么安慰叶梓,却被叶梓噎了回去:“你不是饿了么?快点动手啊。”影缩了下头:“别介吧,她不是你最记挂着的人吗?你不想多看看她?”

    叶梓摇摇头:“我之前一直都在想,死亡对于阿玖来说是不是才是真正的解脱,我每天晚上都做好了阿玖会自杀的心理准备,她自己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浑浑噩噩过一辈子,”她顿了顿,“但她确实走不出来那段噩梦,所以……至于你,我可不想让陌生人随便对待阿玖的尸体。”

    影一边感叹着叶梓的理智,一边歪头看着她:“那你得帮我一下,我吃不到。”叶疑惑地看着她,她无奈地向上撑了撑手,手在主世界与暗影世界的边界上被挡住,“有屏障挡着,我过不去那边,似乎只有你一个可以随便穿梭,毕竟你比较特殊。”

    最后,在叶梓的帮助下,影将阿玖的尸体分解,变成了暗影世界的一部分。“现在你还有什么打算吗?”影背着手,吃饱了以后心情大好。

    “你带我熟悉熟悉这边吧,还有,”叶梓的眼中仿佛也出现了些许光彩,“我想去逛逛宇宙。”

    从那以后,两个身影就时常穿梭在宇宙中,经常有生物看到她们在各处散心。影带着叶梓熟悉了暗影的近似瞬移的移动方式,带她看了恒星的生长,旧星的自毁,美丽的星系全貌,形态各色的陨石群。她们还去过许多星球,见识了不少文明的繁荣和衰败,这些奇妙的生命让叶梓啧啧称奇。

    两人曾在不同的星球上看不同的日出日落,在不同的文明里结交不同的朋友。多年的相处后,两人的感情(革命友谊?)似乎也越来越深刻。

——————————起源故事结束——————————

    几年后

    在一颗与地球极其相似的星球上,影突然想到了叶梓曾经的那个老家。

    商量一番后,叶梓表示她十分乐意回地球这个老妈妈那去看看。

    辨别了方向,没过多久,叶梓的身影就出现在了纽约某条街道上。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个黑影擦着叶梓的头皮从上空飞过,把叶梓带了个跟头。一脸懵逼地摸着头顶,叶梓看清了那个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的大块头。

    “红坦克最强!”带着一个滑稽的面具,反派角色在糟蹋美丽的纽约街道。正当叶梓打算过去维护和平的时候,几个身影又从她身后窜了出来。

    “嗨喽小姐,你没事吧?这里还很危险,请到附近避难吧。”一个红黄配色的钢铁盔甲暂停在叶梓的面前,话音刚落就再次朝反派的方向追去。被惊到的叶梓急忙回到暗影世界,拽了另一个影子共享记忆。

    是的,自从加入暗影一族后,叶梓可以看到其他生物的影子,还可以与他们共享记忆。

    飞快地接受了复仇者联盟这个组织的相关信息,叶梓沉思了一下,满脸微笑(???好可怕?)地一边苍蝇搓手式期待一边看着影。

    “亲爱的朋友,反正闲着无聊,我觉得我们可以有点事干了。”

    从此,复仇者联盟的身后多了一个连他们自己都没发现的,暗搓搓帮忙的小黑影。

    要问为什么,那叶梓一定一脸灿烂地告诉你:“因为好玩啊~”

    是的,把人拖进暗影世界,移动到安全的地方再扔出去,来达到疏散人群的目的。

    真特么好玩,跟抛接球似的。

    叶梓表示不亦乐乎。

    这种疏散方法除了迅速有效,还能提高平民生还率,毕竟被埋在倒塌的大楼下面的一些无辜的纽约民众可没办法靠自己的力量逃出去。但是有大楼的地方就有影子啊,叶梓表示从废墟里救人简直不要太容易。

    在多次救援的过程中她甚至学会了在主世界暗影化(把自己变成黑色幽灵一样的透明体)和短暂地撑开两世界间的屏障(主世界向暗影世界单向通行)。

    如果被困在一块残渣下面的人太多了怎么办?影表示叶梓的屏障一开,吸收残渣就和吃饼干差不多。

    虽然残渣并没有饼干好吃。

    过了一个多月,复联众人才发现了不对劲,平常战斗中视野里慌忙逃跑的人们明显少了很多,而且每次反派被制服以后,他们总能在某个地方找到被堆起来的废墟保护得妥妥当当的纽约民众。

    一次两次还好,在事情发生了三次以上后,众人不得不开始重视这个问题。他们一次又一次地翻看战斗录像,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捕捉到了叶梓打开的黑洞。

    “你们觉得这是敌是友?”Steve抱着双臂若有所思。“有人帮我们疏散人群那当然是好事啊,我觉得不太可能是敌人。”Tony在一边给自己的斥力炮做维护,剩下的人表示沉默。

    在接下来的几次战斗中,叶梓成功引起了复联的注意。在刻意观察了几次后,大家决定研究一套捕捉叶梓的装置。

    毕竟抓住了才好研究,班纳和Tony蠢蠢欲动。

    几个星期过去,在又一次战斗中,叶梓在转移最后一个平民后,在Jarvis精准计算的时机下(好多前缀),被一个从地底升起的玻璃罩子罩住了。“咔嚓”几下,周围还出现了几台无影灯,封死了叶梓的退路。

    为了避免群众的围观,玻璃笼子连带着叶梓一起被直升机吊回了复仇者大厦,期间叶梓试图暗影化逃出去,发现附近没有影子的话暗影化根本不起作用。

    于是叶梓可怜地被当做珍惜动物围观了。

    六个人围在玻璃罩子周围,对着叶梓七嘴八舌。“我觉得她的样子还蛮像地球人的。”“可是你也看到了,她有一些明显不属于正常地球人的能力。”“有谁认识她吗?我总觉得她有些眼熟……”

    淡定地盘腿坐在罩子中间,叶梓把对话听得清清楚楚。“咳,所以这位……小姐?”她看见Tony被推出来交涉,“能请问一下你的名字,还有……种族?”

    “我叫叶梓,曾经是个地球人的,现在属于暗影一族。”摊摊手,叶梓想着暴露就暴露吧反正你们也没办法把我怎么样。

    “曾经?那你是怎么变成……”班纳在旁边欲言又止,用手比划了一下叶梓全身。“那说来就话长了。”叶梓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表示不想说。

    “可以说说你疏散人群的目的吗?”Steve一脸教科书式严肃正经,正经得得叶梓有点想笑,但为了不破坏气氛她憋住了:“为了帮你们啊。”想了想又觉得不太妥当,“其实主要还是好玩,我的寿命近乎无限,最近已经开始进入发霉期了,想找点事干,顺便还能帮忙打击犯罪,丰富阅历维护正义,何乐而不为呢?”

    在漫长的交涉过后,众人了解了叶梓的能力,并确认了她不抱有敌意,就把她放走了。没办法,人家好心帮你,理由还无可挑剔,你反而把人家关起来,这理亏的就是你了。

    所以在这之后,在复联打击犯罪的同时,疏散人群的工作就自然而然交给了叶梓。冥冥之中的,叶梓和复联之间似乎产生了一种奇妙的默契,比如在反派刚到的时候,叶梓就已经把人们都远远的支开,而战斗过程中,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叶梓就能明白哪里还有被困的平民。

    久而久之,叶梓就经常顺手帮个小忙,比如在反派脚底下出其不意地放个大柱子把他绊倒啊,把迎面而来的炮弹分别开个屏障吞掉啊之类的。

    拜此所赐,影感受到了吃热食的益处。

    而复仇者们也不会白受她帮忙,每次战后修整都把叶梓叫过去玩,还经常送她点小甜品改善伙食。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一次普通的会面中,Tony摸着胡子对着叶梓若有所思:“嘿girl,我觉得你的能力应该能用在更重要的地方。”

    就这样,叶梓顺理成章住进了复仇者大厦,成为了未登记的半个复仇者。

    

    后来,复联加入了不少新鲜血液,和队长一样的老冰棍Bucky ,话痨可爱小蜘蛛,孤独单身狗猎鹰Sam和好兄弟战争机器罗德,还有有着心灵宝石的幻视和漂亮小姐姐猩红女巫以及他们一大家子亲戚。还有强大帅气的惊奇队长,哦对了还有银护一队人,其中叶梓尤其喜欢天然呆螳螂妹,并对奎尔神奇的音乐素养表示你开心就好。

    另外叶梓还认识了蚁人Scott和黄蜂女霍普,跟着复仇者去瓦坎达度假又认识了黑豹特查拉,苏瑞公主啊奥克耶啊罗斯探员啊balabala其他一帮人。

    从瓦坎达回来的叶梓余兴不减,又跟着索尔回阿斯加德旅游,从而拜见了奥丁,认识了海姆达尔,见识了传说中的阿斯加德图书馆。

    还认识了洛基。

    见到洛基的第一眼,叶梓就被吸引住了。

    好帅一男的(划掉)

    洛基身上的一种既安静又躁动的矛盾气质让叶梓十分感兴趣。在叶梓看来,洛基似乎并没有旁人说的那么坏,她看到过他在图书馆安静读书的样子,她也看到过他在孤独的时候找花园中的猫聊天。每次洛基来地球搞事,叶梓都觉得他看似邪恶的表情下面其实隐藏着一些别样的情绪。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叶梓和洛基的影子共享了记忆。

    铺天盖地的记忆涌入脑中。

    她静静地看着洛基从小被奥丁冷落,被同伴排挤,被哥哥轻视,只有母亲对自己的温柔,进而看到他发现自己并非亲生,努力得到重视却仍旧被忽视。

    他曾经也会乖巧地牵着家人的手。

    他曾经也会瞪着天真的大眼睛对哥哥说我爱你。

    他亲手灭掉家乡约顿海姆只是为了得到奥丁的认可。

    他试图统治中庭也只是为了证明自己。

    他一次次的邪恶举动只是为了吸引别人的注意。

    可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努力,一次都没有。

    “我从来都不想得到王位,我只是想和你平起平坐。”

    记忆走马灯在脑中走完,叶梓在原地沉默了许久。她在洛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一些影子。

    从此她更加关注这只小鹿斑比了。

    还值得一提的是叶梓和奇异博士的会面。

    当知道叶梓来自暗影世界以后,博士一鞭子挥了过来差点把叶梓打散。

    “不是!你冷静一点!是暗影世界不是黑暗维度!我不认识什么多玛姆也不想称霸地球更不想谈条件!你不要过来啊!”

    在和平地促膝谈心以后,博士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并送了叶梓一罐茶叶,看着贫穷的史蒂芬依依不舍的眼神叶梓表示客气什么您老人家还是自己留着喝吧。

    叶梓很喜欢这一大家子人。

    她喜欢用能力帮Tony调整新研究的装甲的零件位置,或者偷个甜甜圈,然后获得一句傲娇的称赞。

    她喜欢在闲着的时候和Jarvis聊聊天,或者听一些复仇者以前的故事,她知道这不会打扰到运算能力强大的AI的。

    她喜欢默默地看着队长安静地画画,每当这时她总是能在这个百年老冰棍脸上看出平时不会显露出的恬静和归属感。有时她也会目送他去监督Tony的饮食并盘算着Tony会不会出卖自己。

    她喜欢偷偷在冰箱里放上洗干净的李子,然后躲在旁边看着Bucky打开冰箱时惊喜的小眼神。

    她喜欢跟着娜塔莎和猩红女巫学习分辨口红色号,讨论哪个发色更好看,或者学几招格斗技巧,她一直觉得小娜的剪刀腿特别帅气。

    她喜欢小个子班纳和大个子浩克,无论是脾气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班纳还是看着渗人却笨手笨脚,偶尔会显露出自己可爱的一面的浩克,哪个都喜欢。

    她喜欢看神兄弟俩斗嘴或者对峙,然后跟着洛基去恶作剧他哥。她有时还会收到Thor举着杠铃的一句早安。

    她喜欢听话痨小蜘蛛每次来都跟她分享学校的趣事和自己的心情,她乐于拾起老本行和他一起做化学作业(虽然他可能并不是很需要帮忙),她也喜欢看Peter每次见到Tony都紧张地结巴的场景。

    她很乐意在Sam被幻红夫妇秀一脸以后安慰可怜的单身鹰。

    她喜欢和Scott和霍普谈论微观世界的景色,有时还带着茶叶和方糖去皮姆博士那里玩玩。

    她喜欢瓦坎达的瀑布,更喜欢瓦坎达的人们。她喜欢在振金矿洞里看先进的采矿设备,或者在草原上逗逗山羊,摸摸高她好几头的犀牛。

    她喜欢阿斯加德的图书馆,有时会在里面泡一天,碰到某个邪神并谈论谈论咒语知识。

    她喜欢去奎尔的飞船上做客,去听听那些具有年代感却莫名好听的歌曲,然后看着奎尔的舞步憋笑憋到抽搐。

    她喜欢去神盾局看看那些奇怪的研究项目,并被弗瑞抓到好几次。

    她简直不要太爱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这让她感受到了久违的家的,还有亲人的温暖。

    不幸的事情总是接连发生。

    寇森被洛基捅死,她没能阻拦。

    弗丽嘉被黑暗精灵杀死,她始料未及。

    Jarvis被奥创侵蚀,她束手无策。

    后来,灭霸来了,来找六颗宝石。

    卡魔拉被扔下去换灵魂宝石,叶梓没有在场,没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Loki刺杀失败被活活掐死,叶梓被他的影子通知,赶到现场却只见到一具尸体。

    幻视无奈牺牲后被强行复活,夺去心灵宝石重新死去。

    还有那个遭天杀的响指。

    一半的人都化为灰烬,一半的暗影朋友也消失不见。

    “我永远都晚了一步!”在空旷的黑暗里,叶梓眼眶通红地冲影发着脾气,“从头到尾,我谁都没救成,我就这么看着他们一个个的死去,无论是谁……我特么,我特么就是个废物!”

    “冷静,冷静丫头……”影紧紧抱着叶梓,安抚着她上下起伏的后背。“你不能拯救所有人,大家的牺牲我感到很抱歉,但是,你得振作起来,你得保护现在还活着的大家的安全,他们也很脆弱,他们和你一样自责。”

    影的话虽然让叶梓止住了哭声,但她和外界的人们一样,从此一蹶不振了五年。这五年里,叶梓和影看着人类苟延残喘地重建家园,看着大家在队长的鼓励下支撑自己活下去,看着Tony和Pepper结婚生女,看着班纳在实验室和浩克和解,看着索尔失去希望逐渐肥宅,看着失去家人的Clint变得消极而充满杀意,看着小娜不停自我催眠苦苦支持。

    她们还看到了很多很多,却一个都没兴趣去阻止。她们也累了,很累很累。

    这五年里,即使难过,影也在想尽办法想让叶梓打起精神,却无济于事,直到五年后Scott的出现,让叶梓的眼中重新出现了光芒。

    然后她们看着大家一起研制时光机器,看着Tony的回归,看着大家一起消失在平台上并带着宝石重新回归,回来的人里却少了小娜。

    又一次忍耐和自我调解。

    班纳一个响指把大家带了回来,还没来得及高兴,叶梓就又看到了从时空隧道里出来的那个面目可憎的紫薯精。

    建筑被碾成碎片,军队从飞船上涌出,叶梓不打算再次错过,终于站了出来和大家并肩战斗。

    可她毕竟只能开一个不大的黑洞,只起到了掩护作用。看着手套一棒接一棒地传递,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所以在看到手套又一次到了紫薯精的手中时,叶梓感觉眼前一黑,一丝甜意涌上喉头。

    “能力,丫头!把手套塞进来!”情急之下,叶梓听到了影的声音。她眼睛一亮,瞬移了过去,包裹住了手套。

    然而无法预料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原石聚在一起的能量波在叶梓覆盖上去时把她震散了一刻。等她重新凝聚身形的时候,灭霸已经将拇指和中指交叠。

    然后她看见Tony趁乱冲了上来,以命相搏扣下了石头。

    然后她看见灭霸打空了响指。

    然后……

    “I am Ironman.”

    “啪”

    

    一切都结束得那么突然,叶梓呆愣在了原地。直到众人都围了过来,她都没缓过神来。

    Tony死了?

    Tony Stark,那个自恋却一直为别人奉献自己,和大家共同经历风雨的,傲娇却总是令人感到温暖的,如父亲一般的,一切的开端……

    没了?

    听不到影的呼喊,感受不到大家的存在,天地都模糊成一片,叶梓的视线中似乎只有那个半边身子已经被腐蚀得发白的小胡子男人。

    大脑一片空白,她只能机械地,无比清晰地看着男人轻微地一张一合的嘴唇,还有慢慢合上的疲惫双眼。

    那大概会成为她一辈子的噩梦。

    叶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独独对Tony的牺牲感到无法化解的绝望,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暗影世界的,她只记得自己似乎对影说了什么。

    “我要让一切都重新开始。”

    “这次我要带所有人回家。”

——————————————————————

有人想看后续吗……(会有人看到这里么……)

如果想看的话评论区说一声。。谢谢。。

多一个评论,快一分更新……(虽然可能也没多少人想看更新)

评论(2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