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鼠

是个懒蛋,不太写文,长期潜水

一个不合格的续写(8)

    失踪人口回归.jpg

    雪国列车AU

    是驯龙高手和守护者联盟的角色互通,主要是守护者联盟(但其实现在只有一个)

    是个续写,原梗作者Mrs.Frans太太,原文贴评论区

    幼儿园文笔预警,极度ooc预警

    可能有些许僵硬,因为分了很多天写的,思路可能不是很连贯。

    想说的都在文尾,但我估计已经没什么人愿意看了

——————————好久不见分割线————————

    转过几排床铺,杰克看到了抱着胳膊,正和别人说着话的柯蒂斯​。“听说你找我?”杰克来到柯蒂斯面前,略微颔首。

    柯蒂斯转头,用眼神示意杰克稍等,然后迅速简单和旁边的人交代了两句,就拉着杰克到了一个清净的角落里坐下。“首先,我很高兴看到你还没退出。”,柯蒂斯赞许地轻轻点头,“那么你也应该知道,后天早晨……”他突然闭上了嘴,但眼神明确地告诉了杰克剩下半句话的内容。

    “……哦,好的。”​令柯蒂斯意外的是,虽然杰克的表情很认真,但除了认真外并没有更多的反应。柯蒂斯本来以为他这样年级的孩子会很激动,至少会紧张,但从现在看来是他想太多了。

    柯蒂斯没有被打断思路,看着杰克的眼神变得更加专注:“杰克,你应该知道,如果事情不顺利的话,伤亡肯定是不可避免的……据我所知你肯定也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他诚恳地盯着杰克的眼睛,“所以我最后问你一遍,你真的,真的没有什么想说的吗?信息,情报,什么都行,你没必要和我隐瞒什么。”

    杰克内心短暂地犹豫了一下。

    暴露于他没什么好处。

    “没有,我真的没什么想说的。”他重复了柯蒂斯的话,努力让自己表情充满无辜。

    柯蒂斯吸了口气,无奈地看了眼杰克,随后站起身来:“好吧,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计划很简单,你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任务,跟在我们后面提防着点就好。”说完,他轻轻一点头,转身离开。

    杰克听后,对着柯蒂斯的背影轻笑了一声:“那你干嘛还单独找我来,直接托个人告诉我不就好了。”柯蒂斯转身离开,头都没回地扬扬手:“没什么,就当我偏爱你好了。”

    送走了杰克以后,埃德加靠了过来:“还是什么都不说?”柯蒂斯哼了哼:“说实话,有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们真的想多了,他就只是个普通的孩子而已。”

    埃德加看着柯蒂斯越皱越深的眉头,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是不是冰灵我不知道,但无论有没有他,柯蒂斯,我们的计划都得进行下去。”

    “……我本来指望着如果他是冰灵,那我们的行动就会容易得多……但是你说得对,我太过在意这小子的身份了。”​柯蒂斯叹气,“算了,不想了,我这就再整理一遍计划。”

    反观杰克这边,​也没有表现得那么轻松。他没有立刻回到自己的床铺,而是靠在某块车厢壁边,抱着木杖,出神地盯着脚下的地面,思想有些不愿转动。

    他即将第一次接触如此真实的战斗,说紧张是肯定的。他在脑中回想着很久之前和Pitch的那次战争,突然发现其过程虽然不算轻松,但也没有友方牺牲,没有什么复杂的缘由,没有实力未知的敌人……

    相比之下,这样的战斗不及暴乱一根汗毛。

    如果说两者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就是……失败,意味着​毁灭。

    杰克看着车上乌烟瘴气的人们,将头抵在墙上,疲惫地呼出一口气。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关于火车的情报,还是保护人们的安全,或者是得到谁的帮助?

    不能忘记复活大家的初衷。

    只是,区区一介守护者的自己,真的能作到吗?

    杰克抿了抿嘴唇,撇开了疑问,在心中鼓励一下自己,打起精神向床铺走去。

    回到床铺,杰克还没说什么,鱼脚司先窜了上来,激动地把杰克的床沿​扒得嘎吱作响。“杰克杰克!他们跟你说什么了!是不是我想的那样,难道是我想的那样吗?”他的小眼睛瞪得老大。杰克慌忙扒住了身后的栏杆保持平衡:“啊,虽然我不知道你想的是哪样,但看你这么激动的样子,应该差不多。”

    谁知鱼脚司突然就安静了下来,​眼神开始变得伤感,甚至还抹了下鼻子:“哦老兄,我真的不想看着你去送死,你看你还这么年轻,这么朝气蓬勃,这么……”

    “停停停停!”​杰克看话题开始不对劲,连忙拍上鱼脚司的肩膀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后者被冰得打了个激灵。“没关系,我不会有事的,相信我,我会活着回来……大概。”最后两个字杰克说得很轻,鱼脚司向前探头:“什么?”

    杰克转开视线:“没什么。”​

    “哟,谁要去送死啊?”​身后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鱼脚司和杰克一起向身后看去,鼻涕虫正站在那里,他身后是亚丝翠娜,拉芙纳特和特夫纳特。

    “emmm…………”​

    两边尴尬地对视着,这话没法接。

    “额,开个玩笑,发生什么事了,那些人说了什么吗?”​鼻涕虫挠了挠头,把自己搞僵的气氛活跃起来。

    众人在鱼脚司的床边坐了下来。鱼脚司​的神情很凝重,他四处看了看,确定没什么人注意他后,悄声对伙伴们宣布:“guys,guys,据可靠消息,”他向两边扫了一眼,“暴乱,要开始了!”

    ​这话使伙伴们先是一愣,后来是面面相觑,最后变成了长久的沉默,杰克惊奇地看着一向活跃的拉芙纳特和特夫纳特也牢牢闭上了嘴巴。

    “为什么你们都不说话了?尽管我知道战争的残酷……这有那么可怕吗?”杰克从上铺探下半个身子,把每个人都看了一遍,却没有人对上他的眼神。“拜托,你们是维京人耶,你们能在那么严酷的环境下生存,你们能驯服龙这样凶猛的动物,甚至……在我的印象里,你们才应该是参加暴乱的人啊。”

    “杰克,你知道前面车厢的警卫,每个人都拿着不止一把枪。”亚丝翠娜抬起头,“那是真枪实弹,弓弩斧剑比不上它的速度,盾牌无法阻挡它夺取生命。”她的眼神充满着杰克无法描述的一种情绪,像是无奈,像是困惑,又好像有那么一点急切。

    还没等杰克接话,特夫纳特也转过了头:“更何况,这种暴乱,也不是第一次了。”​无视杰克惊讶的表情,他继续说道:“听父辈们说,二三十年前吧,曾经有过一次还是几次暴乱,每次都会牺牲大量的人民,不管是安分守己的还是参加暴乱的。等到混乱平息以后,前面的队伍就再也没传回过消息。”他把头转了回去,“估计都死在前面了吧。”

    听完特夫纳特的话,杰克看着面前的这几个伙伴,突然感觉到哪里不太对劲。他看着他们的样子,​听着他们说话,一种强烈的违和感和陌生的感觉油然而生。

    他们怎么能这样?他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想法突然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

    杰克躺回了床铺​,或许是自己太紧张了吧。

    众人都以为是杰克被吓到了,临走之前都隔着床帘安慰了一下他,但没得到回应。

    ​第二天,杰克从凌晨开始就一直待在车厢顶,精神放空,任由风雪吹着自己。他时不时上天飞一圈,时不时看看四周的雪景放松心情。有的时候,他会呆滞地盯着远方天空上散发着股股热量的太阳,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天很快过去​。

    暴乱当天,杰克很早就醒了过来,小心地掀开床帘,发现外面还一片黑暗,时间还尚早。

    杰克翻来覆去,却发现精神早已清醒,再也无法入睡。他无奈起身下床,却发现一向睡得很死的鱼脚司正睁着眼睛看他​。“啊!!”杰克惊恐地向一边跳去,撞上了一旁的床柱。

    “早上好,杰克。”鱼脚司无力地眨了眨眼睛,“我完全睡不着。”他的眼中爬满了血丝,脸色也很不好,显然通宵失眠对于他这种睡眠规律的人来说十分煎熬。

    这让杰克有点内疚,如果自己昨天没有告诉他事实,也许这个感性的好兄弟还能拥有一个正常而充足的睡眠。“哎……鱼脚司……”杰克起了个话头,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难道要安慰他?这恐怕不是三两句空洞的语言就能起作用的。“不瞒你说……我也是紧张的。”杰克坐到了鱼脚司床上,“这种事情换谁都会紧张,但没办法,我们总是要向着目标前进……”

    “但你甚至都没告诉我你的目标是什么。”​鱼脚司打断了杰克,“我实在想不通,你到底能从暴乱中得到什么好处,你甚至都活不下来!”他看起来有些起急,语气都变得急促起来,甚至音量都开始慢慢增大。几声不满的嘟哝声从床帘外传来,杰克连忙捂住了鱼脚司的嘴巴。

    “所以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等杰克松开手,鱼脚司马上追问道。

    外面的灯​还没有打开,在一片黑暗中,杰克和鱼脚司四目相对,杰克感觉那双眼睛盯到了自己的思想深处,不停地讯问着一个问题。

    你的目的是什么?

    “我……我不知道。”

    之前自己也在几次逃避这个问题,事到如今他没法再敷衍了事。起先他的确想着也许知道更多关于这辆火车的信息就能对复活守护者们有更多的头绪,但之后自己仔细想了想,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这根本没有因果关系。

    也就是说,即使在暴乱中活下来,也许这一切都只是白忙活。​

    他认为自己不是头脑一热就会作出决定的人,那自己究竟是为什么……​

    杰克无意识地向四周看去,却只看到一片黑暗​。他向上抬头,虽然什么也没看到,但脑海中突然闪过一瞬月亮的影子。

    “我不知……道?”​

    鱼脚司看杰克一脸纠结的样子,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杰克,什么都别想了。我也不好劝你当个逃兵,但是……”​他疲惫的眼神此时隐约闪着湿润的光芒,“努力活着回来,我们都在等你。”

    接下来,鱼脚司闭上眼睛勉强养神,而杰克则爬到自己床上,一边摩挲着木杖,一边​睁着眼睛发呆。他觉得脑子热热的,眼眶也热热的。

    到了领食物的时间,杰克并没有和鱼脚司一起走,而是等人们陆陆续续都已经离开后,才默默走到人群的最后面,竖起耳朵听着前面的动向。等听见铁门轰隆隆地打开的声音后,他的心跳加快了一些。

    时间到了。

    果然,没过多久,随着一声“他们没有子弹了!”的吼叫,人群前面开始骚乱起来。因为前几节车厢杰克都已经去过了,没什么兴趣再去看一遍(尤其是那个厨房),所以他偷偷穿出了车厢,飞到有窗户的那节警卫车厢外等待着。他这么做的原因还有一个——他不想看到那些伤亡的人,无论是哪一方的,他知道自己阻止不了。

    ​等杰克透过窗户看到警卫室的门打开,他就跑到车顶上,趁着人们都因强光而眯起眼睛时,偷偷穿过车厢混入人群,因为戴着兜帽,再加上个子不高,并没有被人发现。

    他看了看人群,人们的脸上或多或少都挂了彩,有些人的衣服上还有着新鲜的血迹,这让杰克浑身不自在,同时心情也有些沉重。他本来想找找柯蒂斯的位置,却一眼就看到了走在柯蒂斯身边的Jimmy。不知为什么,他的心情更烦躁了。

    在众人都为空荡荡的警卫室而感到疑惑时,一个不算大的​屏幕从天花板上降了下来,正好停在柯蒂斯眼前,开始播放画面。杰克从远处定睛看了一会儿,浑身的汗毛瞬间都竖了起来。

    屏幕上,警卫正把末节车厢手无寸铁的平民们团团围住,甚至其中还有不少孩子。杰克飞快地挤过人群,挤到柯蒂斯边上想要看得更清楚,柯蒂斯被突然出现的杰克吓了一跳,顿时有点不知道优先看哪边​。

    杰克更加清楚地看到,屏幕上的警卫正拿枪支对着一群人,手指已经扣上了扳机,而其中就有自己的伙伴们。这时,一个声音不知从哪响起:“如果你们继续向前,他们就会为你们的行为偿命。”

    但现在杰克什么都听不进去,他眼中的画面逐渐放大,只剩下黑漆漆的枪支,伙伴们惊恐的表情,还有努力向后蜷缩的人们,一直以来由于诸事不顺而闷在心中的一团怒火终于无法控制,​他不顾周围的目光,飞速地穿出车厢向末节车厢飞去,激起一阵气流。

    猛地出现在​警卫们的身后,杰克全然不惧怕朝他转来的枪口。周围翻涌起阵阵寒风,他高举起木杖,狠狠地往地上戳下。

    “我 · 看 · 谁 · 敢 · 动 · 手!”​

    ​炫目的白色光芒炸起,带着势如破竹的冷气以杰克为中心迅速扩散,吹得周围的警卫一个踉跄。地面上瞬间结起一层薄冰,靠近人的地方则顺着人的肢体迅速向上凝结,还不停地分支出锋利的冰刺,刹那间就将警卫们困在冰的牢笼中无法动弹。冷气裹挟着冰渣,在周围一切物体的表面上爆裂开来,结成冰霜,伴随着“噼啪噼啪”的声音,像闪电一样夺目。

    漆黑的枪支全部被穿刺,毁坏,掉在地上散落成一堆零件​,车厢被这爆发的能量弄得有些摇摇晃晃。周围的群众还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中,一时间,现场鸦雀无声。

    喘了两口气,杰克回过神来,看着自己造成的​一片凌乱,也有些手足无措。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

    “Jack frost!是冰灵Jack frost!”

    这时人群才像是醒过来似的陷入一片疯狂。有人激动得想要靠近杰克表达自己的虔诚,有人恐惧得疯狂后退寻找安全的地方,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看着向自己涌过来的人群,杰克后退两步,连忙穿过车厢顶逃了出去,留下一车厢疯狂呐喊着的人们面面相觑。

————————话痨分割线————————

    两个多月的断更后,我粗线了。

    本来真的没想拖那么久,这篇文从期末考完,也就是大概一个月前就开始写了。

    期间写完了一遍,睡一觉以后再看简直ooc得不能看

    (当然这篇其实也挺ooc的,但之前比这更严重)

    于是删了大部分重写

    我本身就是那种写文一晚上,改文三四天的巨慢的人,一篇文至少要改两三遍(然而这也无法使我的文质量提升)

    再加上对角色理解不深刻,有些时候我对角色的语言和行为经常摇摆不定改了又改,所以写着写着一个月就过去了
     所以说我大概就是没什么能力(笑)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不敢上lofter,每次点进来我都会想着我还有文没写完,然而点开了备忘录却不知道如何下笔。如此往复下去,连上lofter都变成了一种罪恶。

    那种绝望感我现在都忘不了。

    本身就是冷圈况且连cp都不是的文,所以我很感激有人能看我的文并能留下评论,虽然只是两三个或者三四个,那我也满足了,真的很满足。

    但是我大概让你们失望了吧,或者我本身也还没重要到那种地步,估计曾经看我文的人都以为我弃坑了。

    也是,我更得那么慢,还老是鸽子,活该被人讨厌。

    但我真的可以保证无论有没有人看,这个续写是不会tj的(就是弃坑不写了什么的),这是我最基本的原则,也是对原文太太的承诺。

    虽然我在这说了半天,占了不少字数,我估计也很少有人能有兴趣看到这里。

    就这样吧,谢谢你们愿意点进来。

——————————————————————

二次编辑(2820.8.23)

我果然还是……食言了……

我一定能憋一个结局出来,加油啊我自己!

评论(1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