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鼠

是个懒蛋,不太写文,长期潜水

一个不合格的续写(9)

    下章结局(surprise~)

    雪国列车AU

    驯龙高手和守护者联盟角色互通,主守联

    这章没驯龙高手的人物但下章全员出场欧耶~

    是续写,原梗作者Mrs.Frans太太,现已换小号

(什么!太太居然废号了而我刚知道?)

    原文贴评论区

    幼儿园文笔,极度ooc预警

    这章依旧是降智产物,后面对话和描写无精修,有时间再改吧(你每次都这么说,你改了吗你)

    又断更这事没啥想争辩的,我错了,你们骂我吧

    嘤嘤嘤

————————分界线也在忏悔中————————

    浮在半空中,杰克迷失了方向。自己是应该回到柯蒂斯那里?还是……还是什么?

    好像除此之外无路可走。​

    反正末尾车厢已经回不去了,​柯蒂斯那边解释一下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对方看中的就是自己的能力。这么想着,Jack穿过了柯蒂斯所在车厢的墙壁。

    然而迎接他的是几个围成一圈,拿着武器却不敢将其完全举起,生怕自己会迎来和警卫一样结局的人。绷紧的肌肉显示了他们的蓄势待发,每个人看向杰克的目光都充满了警惕和紧张,这吓了杰克一跳。

    柯蒂斯站在其中一个男人身侧,尽管事先做好了心理准备,屏幕上的画面还是让他头皮发麻。眼前的男孩拥有的力量足以置人于死地,没有伤及生命只是因为他本性中的单纯与善良,如果那些带着寒气的冰柱稍微拐个弧度,冲着心脏去的话​……

    ​“……杰克?”柯蒂斯试探地唤了声男孩的名字,想要确认一下他的精神状态。而男孩也因为这一声呼唤回过神来,如梦初醒般地扔下木杖,举起了双手:“冷静,我没有恶意。”他贴上了身后的墙壁,努力表现得像一只瑟瑟发抖的白兔一样无害。在短暂的对峙后,柯蒂斯叹了口气,按下了身边人的武器,点了点头,随后将目光转向杰克:“无辜的普通公民,是吧?”

    杰克见状松了口气,放下双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柯蒂斯没好气地挑了挑眉:“你有什么打算吗?”杰克捡起木杖,看向通往下一个车厢的大门,眼神清澈:“继续前进吧,我们别无选择。”

    随后的时间里,一行人又经过了几节普通的车厢,也许是由于对杰克能力的忌惮,尽管四周的人眼神十分不善,却也并没有谁挑起争端。在供水车厢中,吉列姆老人选择和伤员们留下一起看管俘虏,只有几个人和柯蒂斯一起走到了杰克曾经止步的水族馆车厢。

    龅牙的女人讲述着水族馆的生态平衡,杰克却完全没心情听。他抬头盯着水族馆的弧形玻璃顶,不禁有些后怕——如果当时没有月中人帮忙的话,自己可能已经在这里被就地处理了。​随着思绪飘远,杰克不经意间散发出的寒气在地板上结起了不断蔓延的冰霜,龅牙女人看着这一切,眼中闪过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阴霾。

    简单地修整了一下,众人向下一节车厢走过去。在行进的过程中,Jimmy几次看向杰克,似乎想说些什么,嗫嚅了几下,终究还是归于沉默。这一切逃不过杰克的眼睛,他担忧地皱起眉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接下来的车厢是一节像教室一样的车厢​,里面还有很多小孩子在上课。看着孩子们跟老师积极地互动,杰克刚刚感到一丝轻松,立马就被一阵恶寒取而代之,来源于那首有着明显洗脑倾向的歌,那让杰克莫名觉得浑身不舒服。

    “哦,到时间了,孩子们快来这边!”随着老师的一声喊叫,孩子们兴奋地趴到窗边,“好了,谁能告诉我一会儿能看到什么?”老师的表情表达了她内心的愉悦。“冰冻七人!”孩子们大声回答。透过窗户,杰克看到不远处的雪山隐约有几个锯齿般的轮廓。“十五年前,有七个人想要暂停火车逃到外面去,”教师冷哼了一声,“这就是他们能够走到的最远的地方。”

    杰克讶异地看着外面飘摇的雪花,抿了抿嘴。随后教师又开始推崇起了伟大的“威尔福德先生”,这也让他不禁开始注意到这个名字。

    看来这个“威尔福德先生”就是柯蒂斯要找的人了。

    不久后,这难得平静的车厢被一张小小的纸条搅乱。那是一车名为新年礼物的鸡蛋,由一个光头男人分发给每个人,杰克站在柯蒂斯旁边,眼睁睁地看着柯蒂斯从鸡蛋中拆出一个写有“blood”的红色纸条。“这是什么?”杰克凑过来。“不知道。”柯蒂斯反复翻看着这张纸条,“之前也收到过类似的,总是会预示一些重要的东西。”说罢,柯蒂斯望向四周,眼神充满了担忧,“有什么不妙的事要发生了。”​

    果不其然,柯蒂斯的话音刚落,还站在讲台上的女教师就从手中塞满鸡蛋的篮子里飞速抽出一把枪,​开始攻击暴乱的人们。四周顿时乱作一团,枪响、尖叫、武器挤入血肉中的“噗嗤”声混在了一起。杰克猛然想起了推着餐车的那个男人,他奋力反向挤过人群,向后面的车厢奔去。随着速度越来越快,一阵风将杰克托起,迅速将他推向前方,而杰克抬起手臂,远远冲着已经走到供水车厢门口的男人的背影甩了一棍子。

    那道魔法并没能正中靶心,而是打在了男人的身边,激起一层白色霜花。男人的一只脚被冻在了地上,他见势不妙,掏出了餐车里的冲锋枪,扭过身子朝着杰克乱射一通。

   地上的尘土因为这一阵动静都飘浮了起来。等男人终于住了手,供水车厢的人们都紧张地盯着杰克的方向,等待烟尘散去。男人也端枪静立在原地,嘴角勾起一丝得意而期待的弧度,似乎对自己很有把握。

    然而烟尘还没完全散去,两道闪烁着的法术就接踵而至,驱散了遮人耳目的烟尘,击穿了黑色的枪支,瞬间将男人冻成一个巨大的冰块​,只漏出了他那颗反着光的头。

    杰克站在原地,还维持着举杖的动作​,脚边是大块的碎冰,夹杂着些报废的子弹。他紧张地呼出一口气,确认男人无法挣脱以后,缓缓放松下来,刚要转身,就被男人叫住:“Jack frost!”杰克惊异地转过身来,却看见了男人脸上阴翳的笑容。“威尔福德先生让我带句话给你,”​他的语气丝毫不乱。​

    “尊敬的冰灵先生,很荣幸地通知您,对于您朋友们的事情,在下略通一二。”​男人的语气突然有些异样,“现诚邀您来车头小聚,期待您的回复。”说完,男人的头慢慢向下歪,脱力般地晕了过去,脸上却还保持着那诡异的微笑。

    在听到这句话时,杰克脑子一热,感觉自己像是被从里到外翻了一遍,隐藏已久的那些秘密在敌人面前暴露地明明白白。他最后看了看昏过去的男人,迟疑了一下,忍住了把他彻底冰冻的冲动,转身离开了。

    向前走了几个车厢,杰克并没有在教室里找到柯蒂斯,而是听到了一阵枪响。他飞出车厢,远远看到了前面车厢窗上的几道弹孔和裂痕。他悄悄地从另一侧靠过去,透过窗户看到了正在与柯蒂斯对射的男人的背影,同时看到的还有倒在地上的安德鲁和一众尸体。捂住嘴抑制呕吐的欲望,杰克越看越觉得这个背影十分令人恶心。

    预估了一下反应时间,杰克觉得自己的攻击很可能被男人察觉。他轻盈地跳到车顶,扒住了男人所在窗户的窗框,霜层像窗花一样向着男人打出的洞蔓延,同时也被男人所察觉。​男人抬头,立刻将枪口调转,向着杰克的方向射击,却低估了火车的坚硬程度。

    听着车厢内的枪响,还有腿下铁皮的颤动,杰克捏了把冷汗,加速了霜层的蔓延。男人将弹夹打空,正在他急忙换弹夹​的时候,霜层已经透过弹孔覆盖了整层玻璃的内部。杰克抓住这个时机,催动着体内的能量,双手紧紧扒住窗框,仿佛要将其掰断。整块玻璃在霜层的映衬下发出淡蓝色的闪光,闷闷的低吼声逐渐从杰克口中发出。闪光越来越强,在男人已经换完弹夹之际,玻璃发出一阵脆响,紧接着犹如烟花般的白光乍现,伴随着轰隆的巨响,整节车厢刹那间被雪雾覆盖。

    “What the……f**k!”​等到雪雾散去,远在另一节车厢的柯蒂斯透过车窗看到了这一切,不敢置信地骂了一声。杰克从车顶跳进下一节车厢,转身确认了一下情况。整节车厢被巨大的冰刺丛横向贯穿,男人的身影已经撕裂在寒冰之中。喘了口气,杰克感觉有些疲惫,只能慢慢地向前走了。

    双腿机械地向前迈进,杰克感觉周围只剩下了自己沉重的呼吸声。幸好没什么人再来找自己麻烦,杰克如此想到。就这么走过了几个房间,杰克打开了一扇门,随后便条件反射般地将木杖指向面前的人影。

    柯蒂斯无奈地举着双手,向他撇了撇嘴。杰克看面前不是敌人,便浑身放松了下来。这一放松不要紧,他腿一软差点跪在地上,得亏有木杖撑着才没摔跤。“你没事吧?你看起来不太好。”柯蒂斯走过来想扶着杰克,却被杰克挣脱:“我没事儿,只是有点累……你们在等我?”柯蒂斯点点头:“对,你的状态有问题,我们休息一下吧,这里暂时很安全。”

    杰克打量了下四周,这是一个用来缓冲的走廊,没有什么外人。但他还是摇了摇头:“没事,不用等我了,我们继续……”正向前伸腿,又感到一阵发虚,重心不稳向前扑去,柯蒂斯一把薅住他才避免了惨案发生。“奇怪,之前这种程度都不算什么……”杰克委屈的哝咕引来了柯蒂斯毫无恶意的笑声:“别逞强了,我们休息一下吧,这样对所有人都好。”

    被扶着坐在墙边,杰克抱着木杖缩成一团恢复体力,没过一会儿忽然感觉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杰克抬起头,看到了坐在走廊那头墙角的Jimmy对他招了招手。他转头看了看闭目养神的柯蒂斯,又疑惑地看了看Jimmy,慢慢向墙角挪了过去。

    还没等杰克重新坐好,Jimmy就急不可耐地哑声说道:“Jack,你有没有办法让他们停下来?”这问得杰克一愣:“谁?”“柯蒂斯,他们必须停下,不能再继续向前走了。”Jimmy眉头紧皱,显得很着急的样子。

    这一问可就把杰克问蒙了:“Jimmy?我以为你是支持他们暴乱的,不然你怎么会帮他们开门?难道……你是被劫持的?”

    Jimmy张张嘴,踌躇了几下,还是摇摇头,好像在阻止自己:“不,不不,我没法解释,Jack,但如果他们再继续向前走下去,会有很可怕的事情发生。”

    杰克更加的迷惑了,他单手搭上Jimmy的膝盖,柔声解释道:“可是我们牺牲了这么多人,Jimmy,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么多,怎么可能在这里停下来。虽然我想帮你的忙,但如果你不解释清楚,我没办法说服自己去帮你。”

    Jimmy更加着急了,声音因为音量变大但刻意压制而变得嘶哑起来:“Jack……别这样,我知道你的目的,你想找到线索复活诺斯他们对不对?OK,这样,我可以让你过去,但是他们不行,绝对不行。”杰克听着,越来越感觉事情不对劲,他拍了两下Jimmy的膝盖以表安慰:“Jimmy,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你到底知道什么,告诉我好吗?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你说出来也不会有任何危险,OK?”

    这时的画面有些奇异,明明一个是大人模样,一个是少年模样,少年却哄小孩似的在安慰着大人,而大人一脸孩童般的局促和不安。Jimmy不停地揪着衣服上的线头,试图缓解心中的纠结,而杰克就静静地看着他,等待着他的答案。

    几次逃避杰克的眼神无果后,Jimmy像是认命了一样塌下肩膀,和盘托出:“好吧Jack,你赢了,但等我说完以后,你千万不要过度反应,也不要声张,你能答应我吗?”杰克肯定地点了点头后,Jimmy深吸了一口气,四处看了看,然后就紧盯着杰克的眼睛,再也没转开过眼神:“其实,这场暴乱,都是威尔福德计划好的。”

    “这趟列车是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必须保持生态平衡,空气、水、食物,特别是人口数量都必须保持平衡。为了维持最佳的平衡,有时需要一些极端的手段……”Jimmy缓缓道出了这辆列车的本质,而讲到这里时,他停顿了,抿了抿嘴,似乎犹豫了一番才继续说下去。所谓“极端的手段”和Jimmy莫名的停顿让杰克感觉十分不妙,他动了动,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也就是说,集中屠杀减少人口数量。”没想到重要的信息来得这么快,杰克正在调整坐姿的身体僵了一下。他瞪大眼睛看向Jimmy,后知后觉想通了什么:“所以说,暴乱是……”

    Jimmy沉默地点了点头。

    “可是……可是……”杰克还想说些什么,Jimmy打断了他的话头:“等待自然生老病死需要的时间太长,谁都无法忍受拥挤也害怕被饿死,最好的办法就是人群间互相杀戮。”杰克的眼神越来越凝重,甚至已经说不出话来,而Jimmy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威尔福德的计划是将这次暴乱扼杀在叶卡特琳娜隧道里,但是很显然现在的状况都在计划外。如果他们再走下去,情况会变得很糟糕,谁也不知道威尔福德会使出什么手段,但我肯定结局只会有一个……”

    “停!别,别说了……”杰克按住了Jimmy的肩头,轻轻深呼吸,另一只手托着脑门,按压着隐隐作痛的三叉神经。“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让你们继续走下去。我相信你的力量,杰克,但我不相信他们的。威尔福德的目的已经达成了,继续前进只会有更多没必要的牺牲,但从这里返回,我可以以我的人格保证,他们不会受到任何阻碍和伤害。”Jimmy诚恳地覆上杰克冰凉的手,而不管他说什么,杰克一直在无意识地轻轻摇头。

    “嘿,杰克,感觉怎么样了?眨眼的功夫你们俩怎么就那么熟了,真是令人吃惊。”柯蒂斯的声音忽然从走廊那头响起,“休息得差不多就起来吧,我们得继续往前走了。”

————————话痨分界线————————

    哇哦,鸽子又诈尸了

    为什么大暑假的更得比上学都慢呢?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感觉暑假比上学更忙,又要全天候上课,又要强制旅游,最后这几周还要疯狂补作业……

    说到作业,语文老师杀我ಠ╭╮ಠ

    红楼梦八十回的内容概括,每两回还要写一个150字微写作,每回还要问一个问题。这居然还只是语文作业的一小部分?!

    从发文的时间点(夜里两点半)大家就能感受到我有多绝望

    但是有一说一,拖更这事绝对没得洗,我是**(自动消音),再忙也应该有时间写文的,是我怠惰了,我自裁。

    抱歉倒了那么多苦水,我真的好累……(无视我无视我)

    ​下章就结局了(想不到吧我就是那么短),以后再开不开共通角色的新坑看心情和脑洞吧,反正我是个鸽子也没人敢喜欢。

    啊说了那么多废话,如果你喜欢的话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吧,求求你啦!(卑微.jpg)

    (话说你说了那么多,真的会有人来看你的文吗?)

    (那么答案只有一个——没有,更不可能有人喜欢)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